办公室里偶尔会聊聊天,今天谈了谈UG,PRO/E,SD这些软件,大家一致都比较排斥PRO/E,一套一套比较难用,思维方法比较怪,不易掌握;SD倒是最近发展迅猛,有些地方的设计确实很有吸引力;UG自己正在学,对于其它两款软件没怎么用过,无从比较。 现今的三维软件实在是太多了,每个三维软件的格式都不一样,大家你一套我一套,引起了非常大的内耗。
公司近两年做一系列的三维图形资料,全都是SD的格式;其它软件都不好直接用。现在搞得我们都要会一点SD,真的挺麻烦。看来还得抽空学一下SD。 不过,三维跟平面差不多思路对头了,做起来会很快。当然要选一款好刀,才能不耽误砍柴。 对这些软件倒没有什么发言权,如果真的要推荐产品的造型,不指模具的话,不过SD倒是真的值得偿试,理由是简单,易上手,08版功能非常强大。
最后的一个希望就是这些软件统统改成一个格式,那就爽了(虽然有igs,毕竟是转过的东西,会损失一些)。
ug 还要多久学啊 都一两个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