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24

以往老妈问及吃什么,我回答的极其干脆:随便!!! 虽然大部份你都会吃,偶尔老妈做得饭菜总有不合你味的时候,比如我不太爱吃鱼,尤其是年糕跟鱼一块做。那时你会吃不痛快。 

直到今年过了年,听了些事,看到一篇文章吧,大意是说家长培养孩子责任心的问题。 比如不问今天吃什么?而是问中午吃饭,还是年糕?让孩子自己来选择,这有助于他们承担责任。 好像我一直随便了二十多年了吧,我连自己想吃什么都不知道。是时候让自己拿主意了。

现在开始讨厌:随便。

PS:我觉得我起步真NND晚,不知道是中国教育的问题,还是我自己的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