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2

记得读小学的时候,当时一开始学1+1时,比较容易,1+2……9,都还算容易,加到2+x,或者x+x的时候,就觉得困难了,脑子就有些转不过弯来了。然后硬是混混噩噩地渡过了一年级,自己有些莫名其妙地进入到二年级,知识跟软件很像--向下兼容(不全是)。好啦,在二年级时用到一年级的知识时,觉得小菜,没问题。 回想上个学期的期末成绩确实不咋地呢,怎么过了一个假期,就什么都会了?

 太神奇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我是有的。今年工作上也是,一个假期下来,觉得以前苦不得法的程序流水作业,总会落下一项,现在觉得顺畅多了,大感意外。  看来平时不停地重复地冲击大脑是有效果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平时在做时就差一些;休息一阵子后,就强化了!变成意识性的东西! 真是一大惊喜!

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