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尽带黄金甲

满城尽带黄金甲

似乎现在说这么一部电影确实有点过时,在听说张要出新片,而且是众多大牌的时候,而且预告片一出,大家惊呼:波涛汹涌!!! 一下子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票房一下子有了保证。:)

事实上我在看的时候,眼睛反倒没有注意到这些了,因为是大家都这样,所以这样就再正常不过了,大家都不穿衣服,突然有一个家伙穿衣服,目光会在那里? 还有一个就是老谋子这部电影的情节结构上比〈〈英雄〉〉,〈〈十面埋伏〉〉好的多得多,也是吸引我眼球原因之一。

老谋子是学摄影出身的,在〈〈英雄〉〉里已经看到他对色彩所包含的寓意处理,在〈〈满〉〉剧上,则有另外一种表现。在影片的一开头,就有一场两周打架的场面,我们用大周和小周来表示一下,小周银白,大周金黄;在影片最后满屏目的大决战上,又反过来了,代表大周一方的军队身穿银白,而小周却是金黄。 在有整部影片的带着最多的颜色是金黄色,所有金黄色,都呈现一种暗调,即暗黄色。所以整部电影都呈现一种压抑感觉。刚好这样的画面很好地衬托了情节,很好地呈现出一种神秘,不安稳的感觉。在〈〈大红灯笼高高挂〉〉中的给人的印象就是稳,所有画面都呈现一种对称感,甚至是可以用死气沉沉来形容;而在〈〈满〉〉宫中的摄影部份,较少出现这样的场面,不知道是因为空间限制,还是导演故意用另外一种形式表现画面的不稳定,可以看到涉及宫中行走的画面,画面以带抖动的形式,快速转换着。 影片的有一个画面我的印象很深,在太子受伤后,大周来看太子,整个画面不是金色的,而是偏褐色的,而背面来的光线,使大周整个人会发光一样,而大周刚开始出现的时候却是一团黑影,这整个效果非常奇特。

总体而言,〈〈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这三部的画面都是没得说的,我最喜欢的画面是英雄,十面埋伏倒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情节又差得一踏糊涂,〈〈满〉〉的总体水准在我看来高于前两部。

哦,顺便说一下,大周的演技还是那么地牛逼啊。可能因为影片中形象的关系,巩丽虽然表现很好,但就是不喜欢。呵呵。

纽约时报华人安替北京大学演讲

纽约时报华人安替北京大学演讲

这篇文章不错,我以前没有看过这类东西,感觉观点很新锐,不过不是指行销学,公关上的东西,虽然安替把这些东西很利益化了,不过还是很在理。有道理就是事物生存的理由。

推荐大家看看。

链接是:http://www.china-economic-review.com/html/jingjiguancha/20070112/499.html

中庸

朋友之中有无善长《中庸》的?

推荐一本关于《中庸》的书,谢谢。

或者了解中庸,认为中庸是个坏东西的见解能否发表一下。以前不知道听谁说:鲁迅就是反对中庸的。

日记5.24

现在自身遇到了一个极大的瓶颈,做事的思维不清晰,不管在说话,思考问题上。跳跃性太强,以致于行动跟不上脑子的速度。 我尤其需要一个习惯。多问为什么,把这些知识点变成一个潜意识的东西。 另外觉得是不是应该做一些练习,脑力练习。比如下棋?

膳食和休息也很重要。膳食我感觉自己无法控制,也不知道吃什么对身体有益,即便是知道吃这玩意有益,也不一定有机会吃得到。休息上尤其不合理,现在越来越能熬夜了,早上又起得早,最近两天中午不敢做别的事,径直去睡觉,太困乏了。身体现在也被我折磨出一个现象来,一但困了,又想做事,整个后脑差不多处于一个吊着状态,虽然难受,却没有睡着……,希望以还是忠于我的身体吧。这两天中午睡觉时,真的不愿意醒来,真想睡死算了。 :O

工作上有件事值得我在以后加以改进,在产品检验时,注意创造性地检验,能够发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尤其是如果能做到预见性的话,那我就牛逼了。这对产品,各工艺的熟悉程度有一个相当高地要求。 不过话说回来,现在虽然挂个名是说检验,却大多数时间没有在做检验。杂七杂八的事情做了一大堆,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事儿没人做,总得有人做了。这些事儿以后理一理,放在空闲的时间做。

今天在DOUBAN上无意间看到卫慧的blog,给大家一个链接,有空去看看她的爱经系列,我觉得说得挺有意思。 就比如谈恋爱的五个问题,值得看看。

摘录

脚踏实地。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不会总是一日千里。有的时候,你只是需要脚踏实地。再写一篇Blog文章,再关心一个新网站,再看一份简报。重复而坚持,总有一天,你会看到一些新鲜和令人激动的东西像幼苗一样慢慢发芽。

一定要记得,那些幼苗相对于那些已经完全成熟的同类来说,是青涩的、渺小的、可怜的。要知道哪一株才能健康的长大,并孕育出芳香的花朵。不管怎样,还是要尽力帮助这些幼苗的成长,并清除周围的杂草。

5.24

晚上跟徐聊了很久,记得以前如此之长地聊天,是跟螃,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发现这小妮子竟然肚子里也有点货。经常蹦出几句非常华丽的句子,让我惊叹。在这里算是夸奖一下。不过我这个记性就是差,说了什么不去记忆一下,马上就流失了。唉……

昨天在K歌的时候,在思考一个问题,怎么做事这么没有效率呢,或者是效果这么差呢?这两天一直在翻GTD的书,他是将一些事都收集在一起,然后一件件地做。我也很清楚“一次只做一件事”的效果会是怎么样的。但事情多的时候,就是比较难办。就例如学英语,我一直不觉得这有什么难的,现在却落得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到学,没有想到就放置了。  那么以后晚上回家不要碰电脑,专心学英语,别的事别干?这也许是一个办法。

电脑是一个好东西,手碰上了,有时候真的拿不下来。

今天做了一件错事,说了一句不应该说的话,好好反省一下。另外想告诉大家的是:在沟通时,注意将对方的话进行分析,不要随便亮“假王牌”,想好了再说。

chat 1

徐慧 19:23:11
看你的博客觉得跟你有点代沟似的,会让人觉得你很大了。可跟你聊天又会觉得你不过是个孩子。呵呵。

李祖学大侠! 19:23:48 思想的进步,不代表行动的进步

徐慧 19:24:07 不是行动,是内在 

李祖学大侠! 19:24:25 用内在,更准确一些。

李祖学大侠! 19:24:46 虽然悟出了些道理,但是真正在做的时候,还是容易掉进去。

徐慧 19:25:37 是的,书本上的东西跟现实是有差距的,不是你理解了就能应用得当 

李祖学大侠! 19:25:52 非常正确。

徐慧 19:25:57
你还只是个起步者,离成熟者还差远了。不过加油 

李祖学大侠! 19:26:04 :)
 
我非常承认自身存在着理论与实战上的差距,但是今年我尤其能感觉到自己身上一些细小变化。不管这些变化是怎么样的,我想提醒所有想进步,想成功的朋友,一个在我身上最有价值的东西:积极。

积极地让自己变得更加地出色。

虽然我还是表现出那样这样的不足,我还是会继续努力的!!!

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块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甚至是让你身边的人更好。

咽音

晚上螃说K歌,我的声音难听的要死,去时就紧张。唉,练习咽音去~~~
----------------------

摘录:
用发“咽音”练习有什么效应?
(1)能大大增强歌唱家发高音能力。
(2)能改进歌声的音质,使始终带有金属般的刚质的音色作为歌声骨干。
(3)在歌唱时不产生‘换气’现象。
(4)能大大增强歌唱的持久力。
(5)对声带已经有病变的人,只要还有能力歌唱,它可以掩盖声带缺点使声带只须用一点点力量就能发出响亮声音,从而使声带不因多发响音和高音而受到损害。
(6)能治疗声音发抖毛病。
运用“咽音”歌唱好处在哪里?
(1)由于能力不断增强,能延长歌唱寿命。
(2)集中穿透力强,位置高。
(3)富有弹性声音,伸缩性强。
(4)音色能够多变而富于表现。
(5)因为始终唱在气流上而能持久不累。
(6)能扩大音域,增强音量。

咽音不是歌唱的全部,它是歌唱中结合真假声,使得您的歌声音色统一的一个重要手段,它可以使您发声状态进入自由王国,但是不能使您歌唱进入自由王国。因此唱歌还需要正确的呼吸,正确的咬字吐字及其它的技能,技巧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