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另外一半的几个问题

早上在醒来,脑子里闪过与螃聊过的另一半之类的问题。经常性的是你看上,家人看不上,家人坚持反对这段婚姻;也许因为年轻,并不能看到太远的东西,或者看事物的方法是绝然不同的;我们也许会更加地在意爱情,在一起开不开心,舒服不舒服,更或者是两个在一起“心”看起来合适不合适。 不管我们是怎么样一个理由,家人看问题的办法更加地现实,当发现他的家境不好,或者家“情”不好,出提出反对意见。这直接导致家庭内部矛盾,更加影响了和谐社会这样一个主题……(废话)

螃昨天晚上跟我说这个的时候说了她的理由,早上自己再想想,还是几许道理的。
螃说:现在开心有什么用啊,以后呢?爱情也许两年就过期了。而你将要面对往后的几十年痛苦生活,做为亲生父母,怎么会舍得。

如果女方家里希望男方特别有钱,而此时的男方家中是有钱,谁都不能保证他家未来很有钱,这时候女人又怎么看待一个人是否具有成功的潜质呢? 成功最需要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在网上search了一下,并没有太好的答案,谁有这方面好的文章,一定要发给我)

最近一整年来,偶尔想起此类事情,脑中一直会闪过一个问题。我们到底需要一个什么的人?我怎么才可以才接触到一个人的真实一面? 事实上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看一眼,便觉直觉地非常喜欢;生活以后也许并不是这样。 有那么一回,我告诉螃说我要找一个勤劳,贤惠,能相夫教子的女人。而因为面具的问题,致使想看清这些东西,还是有相当地困难。
那天在卫慧的blog的爱经中卫慧谈的则绝大多数是心灵上砌合问题,这当然是最重要的;但现实最我觉得更加地复杂一些,第一个存在的问题是往往实际交往后才能够得到一个相对真实的答案,仅靠几句问话,我觉得并不能问出个所以然来;第二有时候婚姻并不是两个人事,双方家庭,家庭亲戚等等,相当地复杂,我想只有在中国这种现象最为普遍吧。

大家知道自己需要一个什么的人和你渡过余生吗?如果没有的话,现在就要想一下,写下来。

不要说跟我一样的啊,呵呵。

“有趣”的题目

刚才看了一下我自己给自己文章起的名字,我觉得“漂亮”极了,一直到了月球的另一面。

一句非常非常非常好的话
两个重要的计划和一个相对次要的事
摄影心得
休息日乱拍
桔子,想不想吃?
满城尽带黄金甲
中庸
一句好话!

这都是什么垃圾题目啊,尤其是桔子,想不想吃?最后又被螃挖走桔子……,真的很晕。
 一句非常非常非常好的话(一定要记住啊~),这像不像一个女子在说:我非常非常非常地漂亮……(一定要来啊~)?
干嘛起个摄影心得啊,如果起个名摄影的诗意化处理,那会多妙?
满城尽带黄金甲,讲什么?
中庸?犯了上面同样一个毛病。
又是“一句好话”,NND,那有这么推销产品的?

真笨。

日记5.29

最近两天的记事本上面悬着一句话:我是要写什么?

 google analytics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东西,他最大的价值是真实,真实地记录了我的访问量……,这些让我心情有些糟糕,因为访问量太低了。 像考试不及格的心情一样。

当初在MSN的时候根本不用在意访问量,因为几乎没有人会 关心我的博客,也是写给自己看,也是随性的很,高兴写,不高兴几个月没有更新。后来有一天eecho在我的博客上说了一些非常鼓励人的话,这激发了写博的极大热情,到现在为止,我还认为写博不是为我自己而写,表达的内容或许都不一个真实的我。

每天回到家,打开博客开始看有没有人给我留言,如果没有,当然是失落的,看看访问率,也是失落的… … 现在已经不是我在enjoy blog了,而是blog enjoy me了。

我一直也想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一直怎么这么受这些数字诱惑呢?

不管是因为什么,是该抛弃这些包伏的时候了。

检讨今天的失职

公司给我职务是检验员,今天再次失职,检讨一下自己。

以往的工作重心都不在这方面,更加偏重问题的反馈、统计,问题持续跟踪上,做得最少却是检验,检验工作大部份都给了SY做,如果两个人检,可能检出问题的机率会更加大一些,今天产品出了大事故,导致产品要拆箱返工。 虽然问题只出在小小的螺丝上,却是要命的。同时反映出新员工培训有很大的问题。

此次事件,给我一个教训,检验产品时要注意两个问题:
1、这个产品客户拿回去能不能装?
2. 这个产品客户拿回去能不能用?

这两点是最基本的两点,而且是最最重要的两点,至于产品表面问题,倒不是要最先考虑的地方。

另外,新员工的产品培训工作,或者是员工调岗后,所做的事要进行重新审察。

从明天开始,每天每组都要询视一遍,至少一遍,再忙也要一遍。从一遍做起!

两个重要的计划和一个相对次要的事

1.知识巩固系统的建设。   现在做得只是偶尔拿起笔记本翻翻,还有更多的东西在电脑上,或者在其它一些地方。

2.建立目标计划审查表。   这个今天刚刚想到,明天把这个弄出来,贴到玻璃上,每天要填。没做的话,就打个叉,如果一直是叉,那我还是跳楼算了。

3.GTD的工作篮,真实的工作篮。 现在有在做的只是记录在PDA上的一些东西,现在需要一个真实的箱子,把一些东西放进去,真正做掉。

摄影心得

今天摄影又有新的感悟。

前阵子因为看新闻报纸,发现他们基本上处理照片的形式就是高低拍,前后景巨大反差、对比的形式来表现主题。这样的表现手法,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有视觉冲击力。能否吸引眼球也是一张照片是否成功的关键,但是生活中大多数人比较容易做到的是低拍,而不是高拍,而更多更多的人连低拍也做不到,因为有时候不会躺在地上去拍。事实上更多更多的人都是在平拍。

那怎么办呢?

以后遇到这种情况我会继续今天的处理方式,尽量让画面充满诗意感。我只能这么描述,因为很难形容这种感觉。 我的做法是让主体偏移,使画面出现不对称感,但是要注意要有空间感。 还是多实践比较容易掌握。

摄影像今天这样的照片,用那些傻瓜机是很难,几乎是不可以拍得出来的,所以要有好的器材是必须的,至少要单反吧?(这话是说给徐徐听的,呵呵)

再说一下一个心得,在拍摄的时候,最好有一个停顿的时间,思考一下自己要拍什么,怎么拍这两个问题。非常重要!!!!这句话是对我自己说的,因为今天这几张照片,我的快门按了大约有150下,就是废片率很高!如果我用胶卷,我肯定不敢那么拍……

实践出真知,这东西要经常玩,才能玩出东西来。

再严重说一句,傻瓜机只会延误学习的进程!!!